【全职高手】买花还是看病(周江/傻白甜)

尝试一下新的分段方式!是不是特别高大上(你

_(:_」∠)_用母上的手机撸文我也是醉了!第一次尝试直接用撸否码字!

(´Д`)群里的姑娘说新版的中文名是乐乎…我就不更新了(

※江波涛生贺,cp为周江。

※OOC有,私设有。

※别问我周母为什么姓莫我什么都不知道_(:3。

※Lo主小学生文笔。

※以上,介意慎。


<<<1.

    江波涛的身份有一点儿特殊。

    并不是说他的出生,而是指他的工作。

    江波涛目前是一家花店的老板,这家花店的二楼是心理诊所,也是他负责的。

    江波涛想了很久,把欢迎语定成了——

   “哈罗!买花还是看病?”

<<<2.

    连续不断的雨水使得店内业绩一度在零界线以下。江波涛无精打采地趴在柜台上,左手撑着下巴,右手食指一下一下地在木质柜台上敲着,店内的空气温暖而湿润。

    要不要今天就歇业一天呢。江波涛再一次看向店门外被雨水冲刷得干干净净的沥青路面,低洼处还折射出了高光。

    估计今天也不会有人来了吧。

    江波涛叹了一口气,拿起放在身后的写有“暂停营业”的挂牌走向门外。

    手扶上门把刚准备用力,玻璃门就被反向打开了,江波涛一个重心不稳差点摔进来人的怀里。

    江波涛的第一个反应是:卧槽!

    第二个反应是:有客人来了?

    第三个反应是:直起身,两手背在身后,把手中的挂牌藏起来,摆出标准的微笑说:“哈罗!买花还是看病?”

    说完,江波涛才注意到来的不止一位客人,刚刚开门的是一位中年妇女,她的身后跟着一位和江波涛差不多年龄的青年。江波涛侧了侧身让这一对看起来像是母子的        客人进店,江波涛迅速将挂牌放回柜台,反手将门关好。

    那一对母子在柜台前踌躇了一会,江波涛于是再问了一遍:“请问…”

    “请问,你是江先生吗?”那名中年妇女这样问道。

    自己居然那么有名了吗!江波涛有些纳闷地点了点头:“是的,我就是,请问…”

    “太好了!我听他们说你这里开放心理咨询,请帮帮我的儿子吧!”

    江波涛这才注意到,坐在那名妇女身边的青年一直沉默地低着头。

 <<<3.

    二楼的装修有些类似咖啡厅,会给人一种这里并不是什么“诊所”的错觉,江波涛按下了收音机的按钮,音响中立刻有爵士乐传出,音量适中,使人很容易放松下来。

    江波涛轻轻地将一杯热茶放在那名妇女前,也在青年手边放了同样的一杯,青年抬起头看着他,眨了眨眼,露出了一个微笑。青年的样貌十分出众,是所有女生都会喜欢的那种类型,江波涛看不出他有什么不对经的地方。

    “这位…女士,请问您贵姓?”江波涛以一种很随意的姿态将两只手摆在桌子上,斟酌了一下用词,如是说。

    “谢谢,”那名妇女将茶杯捧在手里,颇有礼貌地道谢,“免贵姓莫,这是我的儿子周泽楷。”

    江波涛将两只手十指交叉,下巴搁在手背上:“周先生怎么了?”

    周母脸上顿时浮现出一种难以言说的表情,有惋惜也有疑惑:“他哪方面都挺正常的,就是…不爱说话。”

    “不爱说话?”

    “是的,或者说是不太擅长说话,总之不太好解释。”

    江波涛想了想,说:“我大概知道是怎样一种情况了,我想先和周先生聊几句,可以吗?”

    周母一脸惊诧地点了点头,似乎不敢相信有人居然能和周泽楷沟通,还是“聊几句”。

    江波涛微微侧身正对周泽楷,后者则眨了眨眼,有些怕生的样子。

    “你好,我叫江波涛。”江波涛微笑着说。

    “周泽楷。”周泽楷说,“水?”

    坐在一边的周母正在疑惑着明明手边就有一杯茶为什么周泽楷还要问哪里有水,却看到江波涛愣了愣,随即答道:“大概我上辈子是条鱼吧?所以才会这么缺水,名字里都有九点水。”语罢还笑了笑。

    周母这才知道,什么才叫人形翻译机。

<<<4.

    从那以后,周泽楷成了江波涛的常客,虽然偶尔也会有在晴朗的天气下却暂停营业的情况出现,但是周泽楷还是会推开玻璃门,走上二楼。

    听到脚步声的江波涛会从床上撑起来,带着一贯的笑容向他问好:“哈罗!买花还是看病?”


评论 ( 34 )
热度 ( 46 )

© 焦糖鼠饼 | Powered by LOFTER